【白嘟】山海皆可平 2

-穿越/架空/ooc严重,谨慎食用

-拖延到自己都看不下去



都暻秀被那个爱哭包的大哭声扰得不胜其烦,却又觉得自己初来乍到,对待眼前这个看起来挺贵气的人态度还是不要太生硬的好。于是他任凭那人搂着他,嗓子都要哭哑了。

还是都暻秀的肚子争气,“咕噜”一声打破了这个本应让人感动的尴尬场面。

埋在他胳膊弯处抽噎的人闻声顿住,抬起头来,哑着嗓子问他:“暻秀饿了吗?”

“嗯……嗯?暻秀?我?我是暻秀?”

“对啊,都暻秀,是你……你,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伯贤啊……”

眼看这个称自己为伯贤的人嘴一扁,眼眶又要涌上眼泪,都暻秀连忙点头应下,“嗯嗯嗯我记得,伯贤嘛,我记得。”

原本嘴角都要撇到下巴去的人一下子破涕为笑,开心地说道,“我就知道,我们当时约好了,都暻秀和边伯贤生生世世都要记得对方。”

都暻秀听到这句话觉得莫名熟悉,好像以前就听过,头跟着隐隐作痛。


一时沉默,旁边倒是有个灵光的人问:“四少爷,要不要给都少爷做点什么吃的端过来?”

边伯贤点点头,转过脸问都暻秀:“暻秀,你想吃点什么,让他们去做。”

都暻秀这下学聪明了,怕自己再说出什么不符合时代的惊人词汇,便含糊说做点我平时吃的就好。


等食物一端上桌都暻秀就傻眼了。

满满一桌子,都暻秀感觉自己在21世纪的人生就没一顿饭吃过这么多样式,蛋花汤,阳春面,燕窝粥,小笼包,三鲜饺,桂花糕……都暻秀来到新地方,一下就得到优待,非常受宠若惊。

都暻秀拿眼瞟一瞟边伯贤,毕竟是个新来的,也不是放得很开。见他笑眯眯地点头,还贴心地把阳春面往他面前一推,“暻秀你以前最爱吃这个了。”都暻秀点点头,友好地冲边伯贤笑了笑。


边伯贤已经暗暗打量都暻秀好一会了,总觉得都暻秀从昏迷中醒过来之后好像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但又说不上哪不一样。于是他试探地问:“暻秀,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

不过都暻秀没有察觉,嘴里塞满了食物,含混着话也说不清,刚想点头,转念一想,万一问起来自己答得出了岔子可不妙,于是连忙咽了下去,说:“还真是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我……还有你,我记得你。”怕眼前这个爱哭鬼掉金豆豆,他连忙加了一句。

边伯贤满意地点了点头,又问,“别的呢?什么都不记得了吗?”都暻秀肯定地摇摇头。

边伯贤皱起眉头琢磨起什么来,过了三个小笼包的时间,满身不自在地绞着手指头说:“暻秀,对不起,你是因为我才晕过去的。”都暻秀拿着一块栗子酥一点头,示意他继续说。“那天我约你出来,是有话想对你说,如果成了的话想同你顺便商量一件事的,结果没想到……反正是我不对,我…我真坏,你以后别不理我。”边伯贤扯着都暻秀拿着栗子酥那只手的袖子,凑到他眼前。

距离所迫,都暻秀此时眼里只看得见边伯贤,望着自己的那一双水汪汪的下垂眼无辜却又带了点狡黠,看着看着,居然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发热,他装着自然,“咳,没关系,你看我这不是醒了吗,我没事,就是头有点疼,真没事。”说完,另一只手鬼迷心窍地抬起拍了拍眼前人的头。


边伯贤现在发觉哪里不一样了。以前的都暻秀,尽管同自己熟稔,但是绝不会做出这种举动,对自己的态度也偏于顺从,而非如同自己对他的那般亲昵。再次醒过来的都暻秀像是内里换了个人,虽不知是好是坏,不过自己内心原本隐隐的失落和心虚此刻却是切切实实地完全被欣喜替代。想着想着,嘴角便忍不住地向上。

刚想说点什么便见都暻秀冲他尴尬地笑了笑,摆了摆手说:“真不好意思,我忘记这手上沾油了。”

边伯贤忍住笑,生出捉弄都暻秀的想法。

“暻秀,你头还疼是吗?哪里疼?”

都暻秀不疑有他,指了指确实从醒来就疼的头顶。

边伯贤站起身,先拿手抚了抚他头顶,“这里吗?”看着眼前的脑袋点了点,边伯贤的小虎牙都笑了出来。

嘟嘟嘴,低头,用力印上去,“啵”。

正在喝茶水的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亲了?

还没来得及动作,就听见原本站在自己身后的人“咯咯”笑着跑出门去,边跑边喊:“没关系,我原谅你啦!”


幸好房里没有别人。都暻秀放下茶杯,发觉自己怎么笑得脸颊都发酸,莫名其妙。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都暻秀再没见到边伯贤,问起周围的佣人,有个丫头嘴快:“四少爷被罚抄诗了,都少爷您这次受伤,边少爷向老爷说都是自己的错,老爷便罚了他抄完一整本,不知道得抄到什么钟点去,可是四少爷分明也受伤了,当时腿上流了不少血呢。”旁边一个年纪大的拿胳膊只捅她,都暻秀装作没看见,背过身去,听见后边小声咬耳朵:“就数你小丫头话多,四少爷说了不许我们讲的!”

都暻秀一想,边伯贤从房里跑出去的时候好像的确一瘸一拐的。想再多问一点关于这件事的情况,两个人就什么都不肯说了。


都暻秀一直认定自己是个现实主义者,穿越这件这么魔幻主义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也没用多久就接受了。既然接受了,就要了解一下相关背景知识,以免自己过得太跑偏。于是他磨着那个较为年长的佣人,把自己之前的那个“都暻秀”的人生知道了七七八八。


先说这两个佣人,一个是一直照顾边伯贤和都暻秀的林妈,一个是从乡下老家来投奔林妈的侄女阿桃。边家一共有四个孩子,大哥在外地做官,两个姐姐都嫁了人,边老爷老来得子,最小的边伯贤在家中十分受宠。边家和都家的两个老爷子交好,结果没成想都家家道中落,都暻秀父母因病双双离世,家里人丁走的走散的散,从小就和都暻秀玩的好的边伯贤便央求自己的父亲接都暻秀到家里一起生活。而实际上边老爷也有这个打算,因着都暻秀从小就懂事明理,是个很沉稳的孩子,一来能和边伯贤作个伴,二来能压着边伯贤毛躁的脾气。说来也奇怪,边府上上下下这么多人,没有一个能镇得住边伯贤的,总是被他满口甜话哄得开心,什么问题都能蒙混过关,偏生是在都暻秀面前,边伯贤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特别乖巧听话。

林妈就像讲故事一样,从两个人光屁股一起玩泥巴讲到两个人一块念书游学,都暻秀和阿桃听得入了迷,还时不时询问后续发生的事情。


终于天色暗下来,在喝掉三壶茶后,林妈停下,说:“哎呦,你看我这个脑子,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都少爷您饿不饿?我去做点吃的。”

都暻秀摆摆手,“我刚醒来吃了挺多的,现在一点不饿,还有,您别叫我都少爷了,叫暻秀就行。”

林妈有点惶恐,起身拉着阿桃退了几步,低头说到:“这可是不行的,怎么说您也是少爷,不能在我这坏了规矩。今天和少爷同坐说了这么大一会子话就已经是逾矩,您别为难我了。”

都暻秀心里也清楚这不是一时半会能改过来的口,见林妈也很困扰,再加上怕林妈看出什么不对劲,只好作罢。


打发走林妈和阿桃之后,都暻秀在府中随意转了转,除了些见到自己就鞠躬问好的佣人,也没见到别的人。

走了一会觉得没意思,没有了手表和手机,都暻秀也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看看黑透的天空,打了个哈欠,决定不管什么时间还是回屋睡觉的好。

在屋门口碰见了阿桃,阿桃说:“都少爷,四少爷方才从书房里偷跑出来,在您屋里等了一会,但您一直没回来,他就先回去了,让我问您身体怎么样,说明天想带您一起出去玩。”

都暻秀向阿桃道了谢,示意阿桃可以回去歇着了,阿桃却眨巴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说:“我是来服侍都少爷就寝的啊。”

都暻秀后背一凉,心说把这茬给忘了。然后好说歹说半天,阿桃才勉强同意只进屋告诉他用具在哪就离开。


收拾了好半天,终于躺到床上,都暻秀试图在脑子里捋顺自己穿越的整个过程,想着想着,眼皮就发沉。

刚要睡着,听见耳边有个熟悉的声音说:“先别睡,本仙来嘱咐你几句话。“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Crepuscular_rays_ | Powered by LOFTER